三 更

写给纳兰妙殊太太的「尘与镜」

@纳兰妙殊 写给我最爱的作者



今天把这个故事认认真真读完啦 两个人的爱情故事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我就像是坐在剧院台下完完整整的欣赏完了这部话剧 用了两天时间看完了四十二篇 我真的找不到一个好的形容词让我来赞美「尘与镜」记得当初看「爱与毒」的时候 我还能回想起当时看完文章时候心里的感受 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到网易云的my sweet prince下面留言 “每次听到这首歌 都想起纳兰太太笔下的柯蒂斯和杰克 那双蔚蓝深邃的眼睛里藏着终年不化的积雪 杰克在柯蒂斯的军队进入王宫时躺在床上的样子 柯蒂斯在读到杰克遗书时的样子 最后杰克决绝的穿上柯蒂斯的衣服替他赴死的样子 My sweet prince.you are the one.”




就像太太说的 「爱与毒」的故事是那么的激烈与跌宕 它和「尘与镜」一样 都是两个伤痕累累的灵魂和伟大的爱情 但「尘与镜」是个更阴郁的故事 我曾想用“盛大的”来形容这篇文章中柯蒂斯和杰克的感情 但始终觉得不够贴切 虽说它的故事线也是那样跌宕 但两个人的爱情从始至终就是那样 没有巨大的起伏 就好像一根被扯得紧紧的线 两头的人不肯松手 这条线在权利 血液 欲望 名誉 背叛 悲痛 阴谋 悔恨里穿插而过  但无论命运如何为两个人施加压力 这条线也从未被扯断 从未松动 他们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 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将要走到尽头 也没有停止对对方的爱.




杰克是柯蒂斯的宝藏 柯蒂斯是杰克的救赎 两个人的出身决定了他们中间一定会横亘着一条巨大的阶级差距 到最后柯蒂斯选择了那样一种手段向杰克证明和赎罪 杰克在最后怒吼着说 你就是怕了 难道杰克不怕吗 他也怕 而且他也深深明白这一点 在之前每一次和柯蒂斯讨论到这个问题他就会下意识的回避 只和他享受片刻的美好时光 这样的故事情节在纳兰太太的笔下是如此生动 我仿佛抬头就能看到两个渐行渐远的人 在泥潭里挣扎 渴望能和爱人永恒 却阻止不了命运的安排......




原谅我的文笔太过粗糙 感觉怎么写也表达不出我对这篇文章的喜爱和对您的赞美 甚至是到了惊叹的地步 它让我两次流泪 又破涕为笑 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我读完了这个故事 收藏了很多您笔下触及我心灵的文段 您在三年的时间里产出了这个精彩绝伦的故事 我却用两天就看完了 这种一气呵成的感觉不如期待更新的感觉好 我可以畅想下一个情节 下一次相遇 然后再在下一章里找到和自己共鸣的地方......(我在说什么)总之 能看到这样优秀的文学作品是我的荣幸 能认识您这样优秀的作家也是我的荣幸 读您的文章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是生活中的忙里偷闲 而且您的文笔是如此细腻和严谨 让我增长了好多的知识 我们一样的热爱这两位美好的人 我却不能用这样精彩的文笔来表达 还是那句话 evenstan圈子有您真的了不起!



您忠实的读者  敬上




评论(2)

热度(34)